MENU

00:51
玄哲海同志逝世

 

[all photos]

[조선어] [English] [Русский] [中国语] [日本語] [Deutsch]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省总顾问、朝鲜人民军元帅玄哲海同志因多脏器功能衰竭,于主体111(2022)年5月19日9时逝世,享年87岁。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19日就此发表讣告。

讣告指出,玄哲海同志是忠于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的枪杆子战士、忠于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同志和敬爱的金正恩同志的革命战友。

上世纪30年代前半期,玄哲海同志出生为金日成同志组织领导的朝鲜人民革命军队员的儿子,在异国他乡受尽种种迫害和虐待度过童年,解放后,在金日成同志的怀抱里才得以享受真正的生活和幸福,进入万景台革命学院成长为肩负祖国和革命未来的核心骨干。

在严峻的祖国解放战争时期,玄哲海同志作为光荣的禁卫连战士在誓死保卫金日成同志的神圣斗争中充分发挥无比的英雄主义精神和牺牲精神。

玄哲海同志在金日成同志莫大的政治信任下,金策工业综合大学毕业后在海外学成,在党中央委员会和地方党组织任过职,上世纪60年代初复队以来,一辈子穿着军装,从政治思想上用武装坚决拥护了我们党的事业。

玄哲海同志曾担任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多个科室的重要职务,从事党的政治工作,在实现党中央对革命武装力量的唯一领导、保障党的队伍纯洁性的斗争前哨立下了彪炳我国革命史册的赫赫功勋。

玄哲海同志历任朝鲜人民军大联合部队和军事教育机关负责干部和后勤总局长的重要职务,为人民军的加强和发展、社会主义事业的完成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艰难的行军、强行军时期,他作为人民军总政治局负责干部在身边辅佐金正日同志的先军革命领导,在使我国人民军发挥用武装坚决捍卫祖国的命运和革命的蓬勃前进且打开社会主义建设转折性局面的主力军作用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继承主体革命事业的重要历史转折时期,在共和国武装力量的最高领导机关的重要职务认真工作,把敬爱的金正恩同志的唯一领军体系牢固地扎根于全军,为使人民军发扬光大自己作为忠于朝鲜劳动党的革命武装力量的光荣功勋历史,付出了全部智慧和精力。

他由于在加强革命武装力量和人民军党政治工作中建树殊勋,荣获了光荣的金日成勋章和金正日勋章等高级别的党和国家表彰。

讣告强调,虽然玄哲海同志逝世,但他为党和革命、祖国和人民所建树的业绩将与主体事业的胜利前进一道永放光芒。

 

玄哲海同志国家治丧委员会组成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国务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决定为玄哲海同志举行国葬,并组成国家治丧委员会。国家治丧委员会名单如下:

委员长:金正恩

委员:崔龙海、赵甬元、金德训、朴正天、李炳哲、李日焕、郑尚学、吴秀容、太亨彻、金才龙、金英哲、郑京择、朴正根、林光日、吴日晶、许哲万、朴太德、金亨植、刘进、朴明顺、李哲万、金成男、全贤哲、杨胜虎、朱哲奎、李善权、李泰燮、金英焕、姜润石、李成鹤、朴勋、金成龙、朴勇一、朱昌日、李斗星、强纯男、金锋哲、李昌成、金荣光、朴正男、李熙用、金兆国、洪承武、赵永哲、张光明、金铜日、申龙万、文景德、安金哲、朴昌浩、朴成哲、姜峰训、金秀吉、金哲三、李正南、李太日、李在南、申永铁、张英鹿、李明秀、崔头用、金正官、权泰英、金成基、赵庆喆、朴英日、李昌浩、朱东哲、金景龙、申基哲、方头燮、杨东勋、李东春、金尚甲、金光赫、李哲、金哲根、尹炳权、郑明道、安知容、金永福、吴秉哲、金道云、张日建、崔培识、崔权植、金明食、金光赫、金正吉、朴寿日、吕哲雄、朴光柱、崔吉龙、李逢春、崔光日、李京哲、崔春吉、金学哲、宋永健、高名帅、高仁哲、松硕元、基英俊、金正铁、金哲熙、洪铁雄、吴正秀、金成哲、金昌国、严柱浩、李永哲、金峰镐、朴英冠、俞光友、安英植、咸孝植、金永乙、韩明善、金哲男、金京勋、韩彪燮、李弘光、黄哲株、林大星、李成民、李正先、郑哲虎、郑景日、郑东哲、金光日、霍昌植、徐洪灿、金福男、林英铁、沈红斌、崔光俊、李成烈、金勇浩、林光雄、朴泰成、金英南、高吉先、吴东日、宋基哲、张企虎、金有日、全学哲、金忠杰、马宗善、张春城、姜宗官、金哲秀、韩龙国、金正南、王昌旭、朱勇日、徐钟进、李赫权、宋春燮、李忠吉、金胜进、任景栽、金承斗、金日国、蔡成学、李哲山、金金哲、车明南、金忠诚、金光日、张京日、任学渊、高正范、尹正虎、金成俊、朴赫哲、崔京哲、承正奎、康权一、文哲、朴仁哲、韩钟革、金正顺。

 

玄哲海同志国家治丧委员会通告

玄哲海同志国家治丧委员会发布如下通告。

玄哲海同志遗体安放在四•二五文化会馆,自5月20日至21日的9时至12时、15时至20时接待吊客,于22日9时出殡。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吊唁玄哲海同志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同志5月20日前往吊唁金日成勋章和金正日勋章受勋者、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省总顾问、朝鲜人民军元帅玄哲海同志逝世。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赵甬元、金德训、朴正天、李炳哲,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和候补委员,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国防省指挥成员、各军种司令官、军长和政委一同前往吊唁。

哀乐低回的吊唁大厅沉浸在失去忠于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的枪杆子战士,忠于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同志和敬爱的金正恩同志的革命战友,我们党、国家和革命武装力量的著名的政治军事活动家的悲哀。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名义的花圈摆放在故人灵柩前。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和内阁名义的花圈分别被敬献在故人灵柩前。

金正恩同志肃立默哀悼念在整个生涯期间一片丹心怀着对党和革命、祖国和人民的无比忠诚和忘我服务精神,在捍卫民族主权和国家最高利益的神圣斗争中建立特殊功勋的共和国武力机关元老、坚实的革命家——玄哲海同志。

金正恩同志怀着失去具有对领袖的绝对忠诚、透彻的革命原则、耿直的品质,为我们党的建设和革命武装力量的加强和发展留下明显足迹的宝贵革命同志的悲痛心情,绕灵寝一周。

金正恩同志表示,玄哲海同志从严峻的祖国解放战争时期光荣的禁卫连开始数十年来在誓死保卫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的斗争中充分发挥无比的英雄主义精神和牺牲精神,在艰难的行军、强行军时期在身边辅佐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同志先军革命领导,一身作为金正日同志的影子,为把人民军加强和发展成为只拥护领袖领导的忠诚的革命武装力量的神圣事业献身奋斗,对我们党、军队和人民来说他的逝世是无法弥补的损失。

金正恩同志亲切地说,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永远不要忘记彪炳在革命武装力量光荣殊勋历史的老革命家的光辉人生,学习他的忠诚和革命信念。

金正恩同志会见故人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

 

 

武力机关官兵凭吊玄哲海同志

武力机关官兵20日前来吊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省总顾问、朝鲜人民军元帅玄哲海同志。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名义的花圈摆放在故人灵柩前。

故人灵柩前还分别摆放着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名义的花圈。

人民军总政治局、国防省、人民军总参谋部、平壤市内各级军事学校、护卫司令部、国家保卫省、社会安全省等武力机关的花圈被敬献在故人灵柩前。

吊客肃立默哀悼念玄哲海同志。

他们对故人家属表示深切哀悼。

 

 

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各省中央一级机关市区级机关工作人员吊唁玄哲海同志

值此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省总顾问、朝鲜人民军元帅玄哲海同志逝世,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各省、中央一级机关、市区级机关工作人员20日前往吊唁故人。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名义的花圈摆放在故人灵柩前。

敬献花圈的有: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各省、中央一级机关、市区级机关。

吊客肃立默哀悼念玄哲海同志。

 

 

党政机关武力机关社会团体各省中央一级机关工作人员和朝鲜人民军社会安全军官兵凭吊玄哲海同志

党政机关、武力机关、社会团体、各省、中央一级机关工作人员、朝鲜人民军和社会安全军官兵21日前来吊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省总顾问、朝鲜人民军元帅玄哲海同志。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名义的花圈摆放在故人灵柩前。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名义的花圈也分别摆放在故人灵柩前。

在哀乐声中,党和武力机关、社会团体、各省、中央一级机关等名义的花圈被敬献在故人灵柩前。

吊客肃立默哀悼念把对党和领袖的忠诚化为坚定不渝的信念,直到生平的最后一刻为加强和发展革命武装力量、实现社会主义祖国的繁荣富强献身奋斗的玄哲海同志。

他们对故人家属表示深切哀悼。

 

 

玄哲海同志灵柩出殡仪式举行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省总顾问、朝鲜人民军元帅玄哲海同志灵柩出殡仪式5月22日上午在四·二五文化会馆举行。

玄哲海同志是作为忠于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的枪杆子战士、忠于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同志和敬爱的金正恩同志的革命战友享受高价值人生,一片丹心竭诚拥护和跟随党和领袖,在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神圣道路上建立不朽功勋的我们党、国家的著名政治军事活动家。国家葬礼仪式场所沉浸在同他永诀的巨大悲哀。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同志出席国家葬礼仪式场所。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赵甬元、金德训、朴正天、李炳哲,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和候补委员、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国防省指挥成员等国家治丧委员会委员和故人家属参加仪式。

安放故人灵柩的四·二五文化会馆下半旗致哀。

在葬礼仪式场所立有朝鲜人民军陆海空军军旗,仪仗兵守卫故人灵柩。

玄哲海同志灵柩出殡仪式举行。

在哀乐声中,国家治丧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同志同国家治丧委员会委员一起肃立默哀悼念玄哲海同志。

金正恩同志为失去最尊敬的革命前辈、我们军队的元老、坚实的革命家禁不住巨大悲痛,亲自抬起故人灵柩出殡。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同金正恩同志一起抬起玄哲海同志灵柩出殡。

玄哲海同志从竭诚拥戴伟大的两位领袖创造社会主义建设新历史的光荣时代到拥戴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开启国力强化鼎盛期的今天,长达60年的漫长岁月里,为党的建设和武装力量建设,为革命事业的继承和发展作出了谁都不可替代的特殊贡献。迎接同他永诀的悲痛时刻的朝鲜人民军官兵强忍着悲哀,在四·二五文化会馆广场整齐列队。

反映全体朝鲜人民军官兵的敬意,仪仗队队员把神圣的光荣之旗——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旗肃穆地盖在灵柩上。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同聚集在广场的全体人民军官兵一起向故人再次表示深切哀悼,为故人灵柩送行。

灵车经过向玄哲海同志灵柩表示崇高敬礼的朝鲜人民军军旗纵队和仪仗队前,在摩托车的护卫下驶向大街。

许多朝鲜人民军官兵和首都市民在街道沿线送行,为同就像永不生锈的枪杆子一样竭诚拥护党和领袖的真正的战士、为祖国和人民献出自己一切的爱国者的典范——玄哲海同志永诀深感惋惜。

 

 

玄哲海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庄严举行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省总顾问、朝鲜人民军元帅玄哲海同志遗体告别仪式5月22日下午在新美里爱国烈士陵园庄严举行。

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同志出席告别仪式。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龙海、赵甬元、金德训、朴正天、李炳哲,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和候补委员,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国防省指挥成员等国家治丧委员会委员,党中央委员会工作人员,朝鲜人民军官兵和故人家属参加告别仪式。

烈士陵园挂半旗,朝鲜人民军军旗和仪仗队整齐列队。

敬爱的金正恩同志同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一起在烈士陵园入口迎接玄哲海同志的灵柩。

金正恩同志同国家治丧委员会委员和遗属一起护送故人灵柩登上烈士陵园。

金正恩同志在告别仪式前,向安葬在新美里爱国烈士陵园的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宣布玄哲海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开始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歌庄重奏响。

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朴正天致悼词。

随后,举行了玄哲海同志遗骸安葬仪式。

180发鸣枪致哀,表达了在我国人民充满高昂的信心和活力努力争取伟大胜利的历史时期,与为党和革命、祖国和人民立下不朽功勋的著名政治军事活动家告别的悲痛心情。

金正恩同志怀着送别衷心尊敬、无限爱惜的宝贵革命元老的悲痛心情,向故人遗骸填土。

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和遗属向墓穴培土。

金正恩同志深切回眸老革命家终生诚心诚意地、矢志不渝地以信念、良心、情义拥护党和领袖的诚实忘我的一生,禁不住悲痛的心情。

在《献花曲》低回中,以金正恩同志名义的花圈敬献在坟墓前。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内阁名义的花圈被敬献在坟墓前。

金正恩同志同全体告别仪式参加者一起肃立默哀,悼念献出革命生涯建树丰功伟绩,为伟大的我们国家做牢固根基的玄哲海同志。

金正恩同志指出,每当回忆金正日同志走过的严峻的先军征途时,就第一个想起作为影子、得力的政治军事助理,始终在身边衷心拥护金正日同志的玄哲海同志,在领袖的神圣历史中发光生辉的革命战士的一生才是最有价值的人生最高精华。

金正恩同志表示,虽然老革命家离开我们的身边,但玄哲海这个名字将与金正日同志的尊名一道永远被铭记在心,他宝贵的灵魂和精神将同乘胜前进的我们党的事业、伟大的我们国家和共和国武力辉煌的加强和发展一道永垂不朽。

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无限忠于党中央的革命思想和事业的坚实的革命家——玄哲海同志将在伟大领袖的崇高记忆中,在向主体革命的最后胜利奋勇前进的我国人民和人民军官兵的心中永垂不朽。

Category: 中国语 | Views: 526 | Added by: redstartvkp | Tags: DPRK, Hyon Chol Hae, Kim Jong Un, Korea